惊春

世俗意义上的隐形精神病人

【爱禹锡望】诸事皆宜

关于结婚的小甜饼~

短打,OOC预警。





郑明锡和禹英雨结婚了。


最先知道这个爆炸性消息的是董格拉米。禹英雨忽然神神秘秘地约她吃午饭,然后在饭桌上,两个毫无相关话题的间隙,一脸天真而平淡地说出了这件事,成功把她呛到了。


“禹英雨你有没有搞错!”董格拉米高八度的声调成功引起餐厅众人的注目,禹英雨赶紧劝阻却无济于事,“结婚?这么大的事情也不事先和我们商量商量?你爸爸知道这件事吗?”


“之前我带他回去见过爸爸,爸爸印象很好啊,”禹英雨想起那天郑明锡的模样就忍俊不禁——她还从未见过向来在法庭上叱咤风云的郑律师也会有那么紧张的时候,“他们俩还背着我单独谈话了好久哦。”


“找个好日子,你们就结婚吧。”她记得郑明锡走后,爸爸在客厅里独自抽了好久的烟。

然后敲开她的房门,这样坚定地对她说。


“真的吗——”董格拉米发出质疑的嘘声,却看见禹英雨的眼神在一瞬间闪闪发亮。尔后她举起手,朝门的那边用力挥舞。“在这里!”禹英雨小声呼喊,扬起灿烂的笑容。


下一秒,郑明锡果然应声而至。他提着一个简约的手提袋,微笑着和董格拉米打招呼。董格拉米在他面前总是不自觉地有些紧张,可能是因为郑明锡是律师吗?他身上那一股精英气质总让人肃立。


他从袋子里拿出一双平底鞋,弯下身子单膝跪地为禹英雨换鞋子。

“当事人已经拜访过啦,高跟鞋把脚后跟磨成这样也不知道带一双鞋来换吗?”


“哦,知道啦,下次会记住的。”


“晚上要回爸爸家,还记得吗?”


“记得的,”禹英雨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担忧,“我要带些什么礼物?”


“礼物我已经买好啦,不用担心,”郑明锡把换下来的高跟鞋放进袋子里,语气温柔,“放心和朋友吃饭吧。下午下班之后我来接你。”


董格拉米看着眼前的两人。在面对禹英雨时,他周身的冷淡气息总是奇迹般地柔和下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禹英雨。而禹英雨——她歪头看着从中学时代就开始在一起成长的好友,明明是平日里面对别人多多少少都总有些畏缩的性格,在郑明锡面前却总像一只肆无忌惮的猫。


郑明锡说他下午还有个案子要处理,便匆匆忙忙地走了。董格拉米看着埋头于紫菜饭卷、实则偷偷在笑的禹英雨,觉得平日里大喊独身主义的自己好像有些偏颇了。


如果是禹英雨和郑明锡,那么结婚好像也不错。




手写的婚礼请柬很快被送到了律所众人的桌子上。


“我们英雨要嫁人啦,”崔秀妍亲昵地环住禹英雨的脖颈,禹英雨第一次没有下意识地躲开,“让我做伴娘吧,我可是很想接到捧花哦。”


“禹律师,恭喜你要结婚了。”权敏宇把一个礼品袋塞到禹英雨怀里,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这是我和崔律师送给你的礼物。”


讼务组的助理小姐姐送来一捧花,“恭喜啊禹律师,郑律可是公认的好男人喔。”


禹英雨接着礼物,不住地对他们表示感谢。啊,她低头猛嗅了一口花香,小声地感叹。


“大家真的都是很美好的人。”


最后一个来送上祝福的是李俊浩。


汪洋门口,禹英雨刚刚坐上副驾驶,郑明锡替她把车门关上,抬头就见李俊浩气喘吁吁地跑来。


“郑律师,稍等一下,”李俊浩把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递给郑明锡,侧身在他耳边说话。


接着,他看向坐在副驾驶的禹英雨。禹英雨朝他绽放出一个很纯粹,很明朗的笑容。


“禹律师,恭喜你。”


“谢谢。”


郑明锡和李俊浩道别后坐上车。


车载着他和禹英雨奔驰在道路上。禹英雨忍不住开口:“刚刚李俊浩和你说了什么?”


红灯路口,郑明锡抓住禹英雨的手十指相扣。


“夸我结婚的日子选得很好,”郑明锡望进禹英雨的眼睛。


“诸事皆宜。”












评论(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